Top

q

結合企業戰略,建構集團化人力資源培訓體系

人力資本已被廣泛的被認知是驅動組織績效表現的主要因數之一,而近年來諸多的研究也顯示人力資源功能在於企業策略的形成以及執行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然而完整的集團化人力資源培訓體系的建構,為企業對於策略管理不斷增加的需求,提供有力的保障。

Read More
q

核心職能與人才培育制度的關係

適才適所是組織用人之最佳狀態,所有人均能在最配適之職位上發揮長才,各職位均有具足夠職能的人才擔當。但隨者組織運作動態性的逐日上升,最佳配適狀態之實現日漸困難,如何隨組織職位需要變化保持動態之調整,除彈性且迅速與人才市場取得連結,隨時挹注新血補足組織職能缺口外,最重要的人力資源作為就是建構完善之組織人才培育制度。

Read More
q

職能辨認的重要性?

任何組織要持續有效運作,常靠一個有效的管理制度體系,而每一管理制度的建構,有其特定行為引導與塑造的目的,以展現組織核心職能相關行為為主軸,設計貫穿各項型塑預期行為之管理制度,之不僅吻合變動環境的需求,同時也可提供整個管理制度一個共同可追求之主軸精神,使管理制度的行為引領效益發揮到極致。

Read More
q

職能為什麼重要?

知識經濟來臨,隨著組織價值之無形化,乘載知識價值主體之人力資源其重要性日漸提昇,也愈受重視。近觀國內企業的人才培育及人力資源管理發展趨勢,在理論及實務上,均因經營環境迅速變動及企業創造價值來源移轉,以固定的工作為基礎(job-based)之管理制度設計想法,遭受極大的挑戰,而以可持續發展之人員職能為基礎(competency-based)的制度建構思維正漸抬頭。

Read More